Clarararaya

Sailor

伯远x你

水手x乘客

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

改编自契诃夫《在海上》

请勿上升!!!!

一切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你是富裕家庭的小姐,到了适嫁年龄便被家里人安排着嫁给了联姻的家庭。对此,你没有很多的挣扎,毕竟从小到大学什么做什么都是家里人安排好的,你生来似乎就是为家族谋取利益的工具人,即使有情绪又怎么样呢,没有人会在乎。订婚宴上你挽着丈夫的手,露出标准乖巧的微笑,这是你内心世界的保护壳,除了自己没人能够轻易打开。你的丈夫看起来是恭敬谦和的男性,在蜜月旅行之前你一直对他保持着这种看法。在踏上蜜月旅行的船上之前,你还抱有生活或许会变好的想法。阴天已经转成了多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多云天转成暴雨天是在他对你提出用你的身体交换金钱的要求时。你对他原本的看法彻底崩塌,不是想法而是要求。你知道这是何等屈辱的事情,你不想承受,他没有给你退让的余地。于是这么多年你第一次反抗,反抗命令,在他眼里是多么可笑,在金钱面前你都没有反抗的权利,他的话里带着嘲笑,带着讥讽。眼泪不停的划过脸颊,无力感再一次占据心头,和以前的又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从地上爬起来朝门口跑去,他的威胁在背后响起,你想冲上甲板,然后一跃而下。站在甲板边缘,正在想要往前一步时,一个人抓住了你的手臂,你猛地回头,是一个水手,水手帽下是金色的头发,深邃的眼眸和精致的五官,海风拂过他的衣袖,你怔了怔。“我可以帮你”你记得他说

       后来你了解到,伯远是船上的水手,活动都几乎在底仓,水手闲下来的时候十分无聊,百无聊赖之下,水手们轮流抓阄来通过偷偷钻的两个小洞窥探“新婚夫妇客舱”,那天好巧不巧正是伯远成为“幸运儿”。他和一个船员同事一同前去,听到了你与丈夫的交谈后,他拉走了同事,他想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伯远帮你躲过了丈夫的寻找,在几天的相处里,对伯远,你心里竟也生出几分不明的情愫。船靠岸了,这场可笑的蜜月旅行也该结束了,你通过底仓的小洞得知丈夫全然当你消失了,毕竟他还可以去找另一个听话的工具人。在昏暗狭窄的底仓里,你攥紧了伯远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带我走吗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你的眼睛,缓缓道“愿意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们的心意互相明了,在逼仄的底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觉得伯远救起来溺水的你,他让你知道你有被爱和爱别人的权利,他帮你解开了束缚多年的绳索。星夜下,海岸边,你们拥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给了你对抗命运的勇气,而你这一次成功地抵抗了命运的安排,你只是一个工具人,家族还会有很多工具人,你的意义不大,自然没人会追究你去了哪。伯远的温柔和尊重,让你拥有生活的勇气。他像一束光,让暴雨转晴。

       你舍弃了吃喝不愁养尊处优的生活,拥抱了人间的烟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伯远也不做水手了,在码头工作,你也有了一份工资不高,但是足够养活家庭的工作。你和伯远常常会在沙滩散步,望着一望无际的海,你说“我们终究是上岸了”

       对啊,上岸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说话,只是给了你一个深深的吻。

      面对命运的不公平,我们需要找到对抗它的勇气,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利,如果处处为利益支配,那活在世界上是没有灵魂的,暴风雨终究是暂时的,而晴天会是常客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图源水印
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